银保监会:2018年以来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增加10家

沃保整理
2021/04/06
张凯
深圳 中国人寿
查看名片
银保监会前段时间公开发布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决定》,此举旨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而据最新消息显示,银保监会近日又分享了其扩大银行业保险业高水平双向开放的种种举措。

  银保监会前段时间公开发布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决定》,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条例》的相关配套制度!而据最新消息显示,银保监会近日又分享了其扩大银行业保险业高水平双向开放的种种举措。

银保监会:2018年以来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增加10家

  按照官方的说法,近年来,银保监会主动适应国际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变化和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客观需要,进一步扩大银行业保险业高水平双向开放,加快推进银行业保险业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年以来,银保监会宣布了三轮共计34条对外开放新措施,涉及取消或放宽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放宽外资机构和业务准入条件、扩大外资机构业务范围、优化外资机构监管规则和简化行政许可流程等。

  2020年,银保监会积极推进对外开放落实工作,批准了一批重大外资行政许可事项。

  截至2020年末,境外保险机构在华共设立了66家外资保险机构、117家代表处和17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1.71万亿元。同时,2018年以来,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增加了10家,外资保险省级分公司增加了74家。

张凯
深圳 中国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